常驻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代表刘显法大使会见环境署执行主任索尔海姆
2017-11-23 15:05

  2017年11月17日,常驻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代表刘显法大使会见环境署执行主任索尔海姆。大使夫人李萍、使馆李旭航公参、常驻环境署副代表刘宁,环境署生态司司长威尔基、首席科学家刘健、政府事务秘书长拉古纳-赛里斯等会见时在座。

  刘大使向索尔海姆介绍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有关情况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未来中国参与全球环境治理的重要指导思想。中国作为全球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参与者、贡献者、引领者,将继续积极致力于全球环境治理,为世界不断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刘大使表示,中方将全力支持和参与第三届联合国环境大会筹备工作,为大会成功召开做出积极努力。

  索尔海姆表示,中国已成为全球环境治理的重要创新和推动力量。他强调,第三届联合国环境大会的主题是抗击污染,这也是中国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三大攻坚任务之一。联合国环境署同中方在此领域合作潜力巨大,愿与中方共同努力,共同推进全球环境治理取得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