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驻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代表刘显法大使出席联合国环境大会森林与陆地生态系统边会
2017-12-11 15:29

  2017年12月3日,常驻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代表刘显法大使出席由肯尼亚政府主办,中国、巴西、挪威政府合办的联合国环境大会森林与陆地生态系统边会。会议由肯尼亚常驻联合国代表卡茂大使主持,肯尼亚自然资源与环境部部长瓦克洪古、联合国大会第72届会议主席莱恰克、挪威驻肯尼亚大使罗南伯格、联合国环境大会巴西代表团团长科因布拉、联合国驻内罗毕办事处总干事扎维德、肯尼亚外交部副部长朱玛等出席。该边会旨在提升各国对森林资源可持续利用的重视程度,推动可持续发展目标中与森林有关目标的实现。

  刘大使在发言中强调,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中国新时代发展的基本方略之一。今年10月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明确提出“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人类必须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发展理念。当前,全球面临的可持续发展问题与挑战已将全人类凝聚成一个命运共同体。中国愿同世界各国一道,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携手推动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共建“零污染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