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驻联合国环境署新任副代表夏应显与离任副代表刘宁拜会环境署代理执行主任姆苏亚
2019-02-18 20:59

  2019年2月13日,常驻联合国环境署新任副代表夏应显与离任副代表刘宁礼节性拜会联合国环境署代理执行主任乔伊斯·姆苏亚。环境署生态司司长苏珊·加德纳会见时在座。

  夏应显副代表表示,中国政府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国际合作,将继续积极参与国际环境治理,加强与联合国环境署的合作,全力支持联合国环境署做好第四届联合国环境大会筹备工作。他强调,全球环境治理离不开发展中国家的参与和贡献,中方将与环境署共同加强在南南合作领域的沟通协调,在2019年世界环境日活动与2020年《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筹备过程中保持密切合作,共同推动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实施。

  刘宁对环境署及姆苏亚本人在其任副代表期间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双方未来合作致以良好祝愿。

  姆苏亚高度肯定刘宁在任内为推动双方合作做出的突出贡献,希望他在未来继续关心支持双方合作。

  姆苏亚还对夏应显副代表在到任后第一时间安排与她会见表示感谢,并盛赞中方在国际环境合作进程中发挥的重要领导作用,强调中方是环境署重要伙伴,期待与中方在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等领域开展更加紧密合作,为实现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特别是环境领域目标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