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驻联合国环境署代表周平剑会见环境署执行主任安德森
2020-11-09 22:18

  2020年11月9日,中国常驻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代表周平剑通过视频方式会见环境署执行主任安德森。常驻环境署副代表夏应显、环境署亚太区域办公室主任德钦等参加。

 

 

  周平剑介绍了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成立75周年系列高级别会议上就保护地球生态环境所作重要宣示,包括中国力争在2060年实现“碳中和”,将全力办好昆明《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表示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就制定“十四五”发展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提出建议,绿色是新时代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底色,中国的生态文明理念和绿色低碳发展思路与环境署的使命完全一致,双方合作前景广阔。

 

  安德森积极评价环境署与中国的良好合作关系,高度赞赏中国政府在气候变化领域所作承诺及为明年在昆明召开《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积极进行筹备工作,表示在习近平主席生态文明理念的引领下,中国在污染治理、生物多样性保护和气候变化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展,在全球环境领域展现了领导力,发挥了模范作用。环境署感谢中国对环境署提供的支持,愿进一步深化同中方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