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为环境保护部部长周生贤颁发“环境政策与领导贡献奖”
2016-09-27 23:05

  2014年6月26日,首届联合国环境大会高级别会议在肯尼亚内罗毕开幕。会议期间,联合国授权联合国副秘书长兼环境规划署(以下简称“环境署”)执行主任施泰纳向周生贤颁发“环境政策与领导贡献奖”。

  施泰纳高度赞赏中国政府在防治污染、发展经济和保护生态环境方面所做的努力。他表示,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积极推进绿色经济和生态文明,践行绿色发展、低碳发展和循环发展,在治理环境污染,特别是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以及防止环境退化方面做出了巨大努力。中国还积极参与和推动国际环境治理及南南合作,中国在这些方面所取得的成就为世界所瞩目。为表彰周生贤部长在推动中国环境保护事业和推进全球可持续发展进程中所发挥的杰出领导作用,联合国授权环境署向周生贤部长颁发此奖项。

  周生贤表示,这一奖项不仅是对其个人和环境保护部的莫大鼓励,也是对中国政府为保护环境、发展绿色经济、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所做工作的充分肯定,荣誉属于国家和人民。中国政府历来高度重视环境保护,把环境保护确立为基本国策。近年来,更是把环境保护摆上更加突出的战略位置,站在推进国家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着力构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四梁八柱,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但是,中国在发展中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问题依然突出,中国的环境保护工作仍然任重而道远。中国愿继续加强与环境署的合作,与世界各国一道,共享发展机遇,共迎环境挑战,共同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地球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