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肯尼亚使馆举行国庆71周年线上招待会
2020-09-28 20:58

  2020年9月28日,驻肯尼亚使馆举行线上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驻肯尼亚大使周平剑和肯尼亚政府代表、外交部副部长阿莫罗出席并致辞,各界友好人士、华侨华人和中资机构代表100余人出席。

  周平剑说,在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今年以来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惊心动魄、艰苦卓绝,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中国在疫情防控、疫苗研发、经济恢复上都走在世界前列,展现出强大修复能力和旺盛生机活力。伟大抗疫精神必将激励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在新时代前进道路上战胜一切困难挑战。任何势力都阻挡不了中国人民实现更加美好生活的前进步伐。

  周平剑表示,中国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为各国带来更加广阔的发展机遇。中肯合作平等互利,是兄弟般的南南合作。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两国同舟共济、守望相助,谱写了团结抗疫的佳话。中方愿同肯方一道,以共建“一带一路”和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成果为契机,推动中肯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取得新发展。

  周平剑说,中国是联合国创始会员国,也是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唯一发展中国家,肯尼亚即将担任2021至2022年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中肯两国均高度重视联合国工作,坚定维护多边主义,应团结起来,坚守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阿莫罗代表肯雅塔总统、肯尼亚政府和人民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高度赞赏智慧、勤劳、富有创造活力和牺牲精神的中国人民在习近平主席极具远见的坚定领导下正日益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迈进。

  阿罗莫说,世界正经历一个艰难时期,包括肯尼亚在内各国政治、经济、民生均遭受严重影响。中国在疫情防控、经济恢复上为全世界作出了榜样,在抗疫斗争中给予肯方巨大支持,并悉心照顾肯在华公民和留学生,这是双方诚挚友谊的真实写照,肯尼亚政府和人民对此表示衷心感谢。

  阿罗莫表示,在中非合作论坛和“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肯中务实合作硕果累累。肯尼亚愿同中方继续加强合作,努力实现“四大发展目标”和《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相信肯中将在多边主义旗帜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合作,共同维护多边主义,优先致力于减缓贫困和消除不平等。

  招待会还在线播放了《中国2020:人民至上》宣传片和中肯双方共同录制的合唱、杂技、舞蹈等文艺节目,肯尼亚各界友好人士和在肯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员工并发来祝福视频,用汉语、英语、斯瓦希里语等祝福中国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