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驻联合国人居署代表周平剑会见人居署执行主任谢里夫
2020-11-11 23:10

  2020年11月11日,中国常驻联合国人居署代表周平剑通过视频方式会见人居署执行主任谢里夫。常驻人居署副代表仝贵婵等参加。

 

 

  周平剑表示,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成立75周年系列高级别会议上重申中国对多边主义的坚定承诺,我们坚定维护联合国在国际事务中的核心作用,愿同人居署深化交流合作。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为中国“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和2035年远景目标规划了蓝图,完善新型城镇化战略是其中重要内容。中国的可持续城镇化发展思路与人居署“在城市化进程中为所有人创造更美好的生活”使命完全一致,双方合作前景广阔。

 

  谢里夫积极评价人居署与中国的良好合作关系,高度赞赏中国政府在世界城市日等人居署重要活动和资金、人员等能力建设方面给予人居署大力支持,表示中国的可持续城镇化发展成就有目共睹,在全球人类住区建设领域展现了领导力、发挥了模范作用,愿同中方加强全方位加强交往,商讨更多合作领域和合作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