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国公民来肯旅游的领事提醒
2023-09-28 23:14

  中秋、国庆假期将至,为保证中国来肯游客安全和顺利旅行,中国驻肯尼亚使馆特提醒注意事项如下:

  一、请提前检查护照、签证和机票信息,来肯前做好相关疫苗接种,提前准备《国际旅行健康检查证明书》(“小红本”)、疫苗接种或预防措施国际证书(“小黄本”),并在“小黄本”上签字,避免入境时被以“小黄本”未签字为由罚款。

  二、肯尼亚景点多以野外、天然著称,野生动物园无围栏等保护措施,动物袭击对游客的人身安全造成一定威胁,曾发生河马袭击游客致死事件。建议游客事先购买出境旅游保险,避免前往未开发的野生动物出没地游览。遵守景区规定和秩序,听从导游指挥,游览、拍照时保持安全距离,避免惊扰野生动物。

  三、肯尼亚野生动物保护立法严格,执法严厉,凡涉及野生物种及其制品犯罪者,将面临巨额罚款或监禁(最高可处终身监禁),或两者并罚。严禁询问或购买象牙、犀牛角、砗磲等野生动物制品。

  四、肯尼亚当地车辆右舵左行,驾驶规则和习惯与中国大陆不同,不少地区道路狭窄、无车道线,高峰时段拥堵严重;一些车辆缺乏维护、状况不佳,行车不遵守交通规则,道路交通事故率较高。建议游客提高交通安全意识,乘坐车况良好的车辆,减少自驾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考虑到恐怖主义袭击风险,谨慎前往曼德拉郡、瓦吉尔郡、加里萨郡、拉穆郡等肯边境地区。

  六、为减少游客遭抢劫、偷盗事件,请高度重视人身财产安全,如遇持械、持枪抢劫,不要与劫匪正面冲突,待安全后再报警。避免在外暴露现金和贵重物品,避免财物与人分离存放。避免单独活动,慎重前往贫民区和偏僻的街道、场所。避免夜间在户外活动,减少独自户外步行。

  七、避免前往贫民窟等卫生条件差、人流密集区域。不饮用生水,不吃生冷、无包装食品,外出就餐选择卫生条件较好的大型餐厅。如有不适请立即就医。

  八、请勿在肯总统府、国防部以及外国驻肯外交机构等敏感区域拍照。在其他重要场所拍照前,请查看周围是否有禁止拍照的标识或询问保安人员。

  九、请勿携带可能被判定为非自用的奢侈品、电子产品等入境,否则有被征收高昂关税的风险。

  十、请保持通讯畅通,将每日行程告知家人或朋友并及时保持联系。建议通过“中国领事”APP进行“海外公民登记”,国家选择“肯尼亚”。

  如发生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联系中国驻肯尼亚使馆或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

  肯尼亚报警及急救电话:999

  驻肯尼亚使馆24小时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254-202711222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12308热线:+86-10-12308

中国驻肯尼亚使馆

2023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