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在肯中国公民(包括港澳台同胞)进行信息登记的通知
2012-02-05 15:17

    近年来,随着中肯两国关系全面深入发展,来肯中国公民逐年增多。在肯中国公民充分发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勤勉敬业,艰苦奋斗,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中肯两国友谊作出巨大积极贡献。同时,我们也注意到,近期涉中国公民的领保案件数量有所增加。本着“外交为民,服务群众”的宗旨,为在紧急情况下向大家提供及时有效的领事保护和协助,更好地维护在肯中国公民的安全和合法权益,使馆决定对在肯中国公民(包括港澳台同胞)进行信息登记。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登记目的:便于在特殊紧急情况下及时联系本人或其亲友,以提供及时有效的领事保护和协助。
    二、登记对象:在肯境内的中国公民(包括港澳台同胞),无论停留时间长短,均可参加登记。
    三、登记原则:登记人根据自愿原则进行登记。使馆将对登记信息严格保密。
    四、登记办法
    (一)请自行前往使馆签证大厅领取或从使馆网站下载打印登记表。登记表填妥后,请递交至签证大厅收费窗口或邮寄至使馆。邮寄至使馆的,请在信封上注明“中国公民登记”或“港澳台同胞登记”。
    (二)登记人也可将填妥后的登记表电子版发送至使馆领事专用邮箱consulate_ken@mfa.gov.cn,邮件“主题”栏请填“姓名+中国公民登记”或“姓名+港澳台同胞登记”。
    (三)已登记信息发生变化的,请及时重新填写登记表,并在表格右上角显著位置标明“变更”。
    实行信息登记是使馆行使领保职能的基础性工作。望广大侨胞充分认识信息登记的重要性,相互转告并及时主动登记。特此通知。

                                            驻肯尼亚使馆
                                         二〇一二年二月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