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肯尼亚使馆举行2019年第一次领事协助志愿者培训
2019-06-03 14:09

  2019年5月30日,驻肯尼亚使馆举行2019年第一次领事协助志愿者培训,使馆王学政参赞出席并讲话,领侨处全体干部、肯领事协助志愿者以及侨团主要负责人出席。

  王学政参赞充分肯定了领事协助志愿者在协助使馆开展工作、维护在肯中国公民和机构合法权益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感谢各位领事协助志愿者在协助使馆处置肯雅塔机场罢工致我公民滞留、埃塞航空客机失事、中国公民在埃尔多雷特遭遇车祸等重大领保突发案件中的无私付出。王表示随着中肯关系不断深化,来肯中国企业和人员将继续增长,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工作面临更大压力和更多挑战。希望各位领事协助志愿者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与使馆保持密切沟通,团结带领广大在肯侨胞在配合使馆处理案件的同时,也发挥辐射带动作用,积极融入当地社会,合法合规经营工作,尊重当地文化。

  领侨处负责人魏超及刘桂林领事详细介绍了领事协助志愿者工作机制、主要职责和注意事项,并结合近期发生的案件实例,细致讲解典型领保案件的处置经验,对协助使馆处理领保案件时应注意的主要问题进行指导。

  培训中,领事协助志愿者们就参与各类领事保护与协助案件处理相互交流并分享经验,表示培训及时、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将继续在使馆指导下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做好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