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学政参赞出席肯雅塔大学孔子学院第二届中文歌曲大赛
2018-08-01 13:55

  2018年7月27日,肯雅塔大学孔子学院第二届“肯尼亚好声音”中文歌曲大赛在肯雅塔大学成功举办,使馆王学政参赞应邀作为评委出席活动并致辞。

  王参赞对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肯雅塔大学长期以来为支持孔子学院发展、推动中肯人文交流所作努力表示感谢。他表示,中肯文明互鉴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5世纪郑和下西洋时代。近年来随着中肯关系稳步快速发展,高层互访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加强,人文交流日益密切。音乐是人类共同的语言,是促进中肯人民友谊、加深相互理解的桥梁。今天的中文歌曲大赛让更多的人听到了中肯友谊与合作的好声音。参赛选手不仅展现了精湛的歌唱技巧,还准确传达了歌曲的意境和文化内涵,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做中肯文化交流的使者,共同努力开启中肯关系更加光明的前景。

  本次比赛由肯雅塔大学孔子学院主办,16名入围决赛的大学生演唱了《同桌的你》、《当你老了》、《父亲的散文诗》等脍炙人口、意境深远的中文歌曲,赢得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参赛选手表示要更加努力学好中文,为增进中肯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