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肯尼亚使馆临时代办王学政出席肯侨界《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座谈会
2019-01-07 01:58

  2019年1月5日,肯尼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发起并举办《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座谈会,驻肯使馆临时代办王学政出席并致辞。肯尼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郭文昌及多个侨团负责人、在肯中资企业、央媒、孔子学院等机构代表50余人参加。

  与会代表畅谈学习习近平主席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体会,表示讲话极大鼓舞了海内外中华儿女,坚定了大家对国家和平统一的信心。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这是不可阻挡的历史大势。肯尼亚华侨华人愿为祖国早日实现和平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学政表示,习近平主席日前的讲话在海外侨胞中引发强烈反响。肯侨界迅速发起并举办此次座谈会,充分体现了广大旅肯侨胞的朴素爱国情怀和为民族复兴尽责的高度责任感。习主席讲话对新时代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具有重大指导意义,也为海外侨胞积极参与和投身祖国和平统一事业指明了方向。王学政充分肯定肯尼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在团结旅肯侨胞、反“独”促统等方面所做努力,号召旅肯侨胞深刻领会习近平主席讲话精神,继续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作出新贡献。

  使馆政治处负责人陈永超、领侨处主任钟星祥一同出席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