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肯尼亚使馆举办出境旅游中国公民境外安全专题座谈会
2019-01-23 22:56

  1月22日,中国驻肯尼亚使馆举办出境旅游中国公民境外安全专题座谈会,李旭航临时代办出席并致辞,肯尼亚华人旅游协会29家会员单位负责人、使馆王学政参赞和领侨处全体干部参加了座谈。

  李旭航感谢协会成立一年来积极协助使馆处理领事保护与协助案件,特别是在1月15日内罗毕都喜酒店袭击事件中及时排查中国游客信息。李旭航指出,随着中肯关系全面快速发展,来肯旅游的中国游客数量不断攀升。但来肯游客仍面临恐怖袭击、交通事故、动物伤人、消费纠纷、机场滞留等问题,各会员单位要高度重视中国游客安全保障工作,切实维护好中国游客合法权益。希望各会员单位:制定应急事件处理预案,做好事前防范、事中应对以及善后处理;加大对司机、导游业务能力和道德品质的审查力度;认真规划旅行路线;加强内部建设以及与肯旅游主管部门的联系联络等。特别是,当前春节来临、中国游客赴肯旅游小高峰到来之际,要全力做好中国游客安全保障工作。

  与会旅行社负责人感谢使馆及时召开座谈会,分享应对中国游客在肯“自由行”遭遇的酒店超售、航班取消、车辆故障和野外遇险等案例,梳理肯尼亚旅游安全风险点,就规范中国游客“自由行”等问题提出建议。大家一致表示将认真吸取经验教训,不断加强安全防范与应急处置,提高接待能力与服务水平,为赴肯中国游客提供舒心、可靠、安全的旅游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