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肯尼亚使馆举行肯尼亚侨团安全防范座谈会
2019-02-04 23:52

  2019年2月3日,中国驻肯尼亚使馆举办肯尼亚侨团安全防范座谈会,李旭航临时代办出席并致辞,肯尼亚各侨团负责人近30人、使馆王学政参赞和领侨处全体干部参加了座谈。

  李旭航首先代表使馆感谢各位侨领过去一年中促进中肯合作、服务旅肯侨胞和支持使馆工作,并向大家致以新春祝福。李旭航表示,党中央、国务院时刻关心着海外侨胞的安全,上个月以来,肯尼亚接连发生了都喜酒店恐袭、加里萨中资营地遇袭、市中心商业区爆炸等多起安全事件,表明肯安全形势不容乐观。在此背景下,使馆一方面压实肯方责任,督促肯方做好公共安全保障工作,另一方面从使馆自身着手,提升责任意识,加强应急值守,全力保障在肯中资机构和公民的安全。希望各位侨领积极行动起来,加强侨团间的协调配合,密切与使馆沟通联系,提高风险意识,完善安全防范措施,为保障在肯中国公民安全、服务广大侨胞多做贡献。

  与会侨领就日常安全防范案例和经验进行了交流分享,认为在肯近期安全形势趋于紧张的背景下,使馆专门召开安全防范座谈会非常及时。大家将全面落实使馆要求和部署,进一步加强安全防范,确保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农历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