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拉圭总统穆希卡到机场与习近平副主席亲切话别
2011-06-10 08:18

  

  当地时间8日晚10时许,蒙得维的亚夜色已浓。深秋的南美,寒意袭人。乌拉圭总统穆希卡专程来到亚卡拉斯科国际机场,为即将结束对乌拉圭正式访问的国家副主席习近平送行,两位领导人亲切话别。

  穆希卡祝贺习近平访问取得圆满成功。他说,我曾经在上世纪60年代访华,对中国一直怀有深厚的感情。您此次来访对乌中关系是一次重要推动,成果十分丰硕,受到乌拉圭各界广泛欢迎。乌拉圭是一个小国,与中国相距遥远,但我们的感情是相通的。乌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希望双方以您这次访问为契机,共同推动乌中关系向更高水平发展。

  习近平对穆希卡总统的友好热情款待和乌方的周到安排表示感谢。他说,我在乌拉圭访问时间虽然短暂,却深刻体会到乌拉圭政府和人民,特别是总统先生本人对中国人民的深情厚谊。您亲自带领阿斯托里副总统和内阁主要成员与我们进行了富有成果的会谈,一起出席两国间金融、旅游、卫生等领域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并共同会见记者。您夫人还亲自出席阿斯托里副总统为我举行的欢迎宴会。今晚,您又专程到机场来送行。这充分体现了您和乌拉圭政府对发展对华关系的高度重视。我这次访问达到了扩大共识、增进友谊、深化合作、共谋发展的目的。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乌关系必将得到进一步发展,迎来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