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会见苏丹总统巴希尔
2011-06-29 21:01

  2011年6月29日下午,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苏丹总统巴希尔。

  李克强说,中国和苏丹传统友好,近年来,按照两国最高领导人达成的共识,中苏各领域友好合作关系稳步发展,两国政治上交往不断,互利务实合作取得长足发展。中方愿与苏丹共同努力,进一步挖掘潜力,深化务实合作,促进人文等领域交流,推动两国关系深入发展。

  李克强表示,中方一贯支持苏丹北南和平进程,致力于推动达尔富尔问题妥善解决。希望苏丹北南双方继续秉持和平的信念,本着互谅互让的精神,通过对话和友好协商解决有关分歧,贯彻落实《全面和平协议》。中方愿与国际社会共同努力,为推动实现苏丹及地区的长期和平、稳定与发展继续发挥积极的建设性作用。

  巴希尔表示,苏方高度赞赏中方在推进苏丹北南和平进程和达尔富尔问题解决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愿与中方进一步加强在经贸、人文等领域的合作,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