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分别会见巴基斯坦总统和哈萨克斯坦副总理
2011-08-31 20:14

  2011年8月31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乌鲁木齐分别会见前来出席首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的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哈萨克斯坦副总理伊谢克舍夫。

  在会见扎尔达里时,李克强首先转达了胡锦涛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中国与巴基斯坦是患难与共的真诚朋友,彼此信赖的战略伙伴。两国恪守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结成了全天候友谊,开展了全方位合作。中国政府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中巴关系,愿与巴方一道,巩固传统友谊,深化投资贸易、能源资源、基础设施、金融等各领域互利合作,加强战略协调,不断为中巴关系注入新的活力。

  李克强说,中国-亚欧博览会为中国包括中国西部地区和新疆自治区与亚欧各国交流合作搭建了平台,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发挥中巴等各方优势,推动扩大相互贸易与投资,不断提升合作水平。

  扎尔达里感谢胡锦涛主席的问候和祝愿,表示巴方愿全面加强同中方在政治、经济等领域以及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深入合作,使巴中友谊传承光大、巴中关系持续向前。

  在会见伊谢克舍夫时,李克强说,中国和哈萨克斯坦两国是友好邻邦,近年来中哈关系全面快速发展。两国元首今年上半年成功互访,达成多方面重要共识,共同宣布发展中哈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双边关系正处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方愿与哈方一道,不断增进政治互信,加强国际事务协调与配合,深化两国大项目合作,发挥能源资源、高新技术、基础设施以及人文等方面合作潜力,推动中哈关系更快更好发展。

  伊谢克舍夫表示,哈中是相互信赖的友好邻邦,哈方愿同中方进一步深化经贸、科技等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再上新台阶。

  商务部部长陈德铭、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国务院副秘书长尤权、外交部副部长张志军等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