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学政参赞出席肯尼亚孔子学院第6届联席会议
2019-11-27 21:01

  2019年11月24日,肯尼亚孔子学院第6届联席会议在肯雅塔大学国际语言文化中心举办。驻肯使馆王学政参赞、周美芬参赞、肯雅塔大学孔院院长李静、内罗毕大学孔院院长肖珊、埃格顿大学孔院院长李震红、莫伊大学孔院代理院长周磊、内罗毕广播孔子课堂江爱民及各孔院教师和志愿者等约40人出席。

  王参赞致辞表示,非洲首家孔院在肯成立14年来,各家孔院在对外汉语教学和传播弘扬中华文化方面不断创新发展,为促进中肯文明交流互鉴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各孔院继续提升发展理念和教学质量,将汉语教育、文化交流同肯尼亚政府和民众需求结合起来,努力扩大互利合作。驻肯使馆将一如既往支持在肯孔院的建设和发展。

  与会孔院负责人感谢使馆对孔院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孔院作为中非语言文化交流的窗口和桥梁,将继续在使馆的指导下,为满足肯尼亚更多民众学习汉语、服务中肯实合作、增进两国人民友谊发挥更大作用。本届联席会议的主题是“肯尼亚中文教育的创新与发展”,会上各孔院介绍了过去一年开展“汉语+”办学情况、最新进展和未来设想,并通过案例展示相互交流经验和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