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肯尼亚大使吴鹏参观中国艺术家赴肯采风团美术作品展
2019-11-28 15:50

  2019年11月12日至26日,由中国文联组织的艺术家采风团赴肯尼亚开展以“一带一路”示范工程蒙内铁路为主题的采风活动。在肯期间,吴鹏大使会见了采风团全体成员并于26日参观采风团美术作品展。

  吴鹏大使感谢艺术家们在短短14天里创作大量生动的美术、摄影作品,展示充满活力的非洲与“一带一路”建设的生动画卷。蒙内、内马铁路是中肯合作共建“一带一路”的标志项目,彰显了“一带一路”建设成果与中肯友谊,希望艺术家们继续书写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华美篇章。艺术家们表示,非洲大地和“一带一路”建设成就激发了他们充沛的灵感,将继续以高涨的热情创作中非友谊主题的作品。(艺术家部分作品)

  此次采风团由国内知名美术学院、摄影家协会、作家协会的画家、摄影家、作家组成。在肯期间,采风团走访中国路桥肯尼亚办事处、内马总指挥部、蒙内运营公司了解蒙内铁路建设情况,赴蒙内铁路沿线、纳瓦沙内陆集装箱港等地实地采风,并深入马赛马拉、安博塞利、马赛村等地感受了解肯尼亚独特的自然风光与风土人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