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鹏大使出席援肯尼亚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项目视频交接仪式
2020-06-02 21:31

  5月29日,中国援肯尼亚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项目举办视频交接仪式,驻肯尼亚大使吴鹏、经商公参郭策、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马箭飞、天津师范大学校长钟英华、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院长肖珊,肯尼亚教育部部长乔治·马果哈、内罗毕大学名誉校长维琼·罗谭西博士、内罗毕大学董事会主席茱莉亚·奥加姆伯、内罗毕大学校长史蒂芬·齐亚玛,通过视频连线出席了仪式并致辞。

  吴鹏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方高度重视双边教育和人文领域合作,近年来中方在肯援建了一些教育科研领域的项目,目前有数百名肯尼亚留学生在华留学。援肯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新大楼的移交,使中肯文化教育合作更进一步。相信内罗毕大学能够充分利用新建设施,将孔子学院打造成肯尼亚最好的中文教学部门,中方将对学院给予持续支持。今后,中国将同肯尼亚政府和人民携手合作,推动中肯关系走向更美好的未来。

  肯尼亚教育部部长乔治·马果哈在致辞中说道,很高兴看到象征中肯友谊的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项目移交,代表肯尼亚政府向中国政府表示感谢。孔子学院在促进肯尼亚发展中国语言和文化以及深化中肯友谊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未来大学的特点是课程的国际化,通过学术交流可以带来思想上的碰撞,从而共同发展。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新大楼项目为师生们提供更多的机会进行学术交流与沟通,未来两国将在更多领域开展合作与研究。他高兴地接受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基础设施,让内罗毕大学充分加以利用。

  仪式上,吴鹏大使与乔治·马果哈分别代表两国政府签署交接证书。

  援肯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新大楼坐落于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市植物园路,毗邻内罗毕大学池儒木校区,包括中国文化展示中心、教学区、办公区、生活区等区域,于2017年9月开工,2019年4月竣工,建筑面积约6400平方米,经中肯双方共同验收后正式交付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