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肯尼亚大使周平剑出席“未来种子”项目开幕式
2020-09-17 02:51

  2020年9月16日,驻肯尼亚大使周平剑和肯尼亚信息通信、创新和青年事务部长穆切鲁应邀参加华为肯尼亚公司举办的“未来种子”公益项目视频开幕式并致辞。

  周平剑表示,中国高度重视发展数字经济,切实推动该领域国际合作。上周,全球数字治理研讨会在北京举行,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代表中国政府提出了“全球数据安全倡议”,期待各国政府、国际组织及所有利益攸关方共同参与本倡议,欢迎全球各国加强沟通,建立互信,密切协调,深化合作,共同打造数字命运共同体。中方愿同肯方加强交流合作,分享发展经验,共同把握数字经济机遇,鼓励双方企业在信息通信基础设施、互联网和数字经济领域开展合作,努力缩小数字鸿沟,推进信息社会建设。

  穆切鲁说,信息通信技术对肯尼亚未来发展具有至关重要意义,华为公司帮助肯尼亚建设了非常好的通信网络,为肯数字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感谢华为组织实施本次培训项目,使肯年轻人有机会学习5G、人工智能、云计算等先进技术,更多地认识和了解中国,为将来同中国开展合作打下良好基础。中国在数字治理和数字经济领域取得的成就举世瞩目,肯方致力于同中方加强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