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鹏大使出席“万村通”肯尼亚项目竣工仪式并致辞
2019-12-25 19:37

  2019年12月20日,中国援非“万村通”肯尼亚项目竣工仪式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的基尼扬朱伊小学举行。吴鹏大使,肯尼亚信息、通信与技术部信息通信司司长赫斯本·马尔维伊,肯尼亚信息通信管理局首席执行官凯瑟琳·盖图女士,项目承办方四达时代公司代表等出席活动。

  吴鹏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万村通”项目的实施将有效促进中肯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丰富肯民众的日常生活,充实文化知识。未来中方将采取积极举措,助力肯尼亚“四大发展目标”落地,为提升肯尼亚人民生活水平出一份力。

  肯尼亚信息、通信与技术部信息通信司司长赫斯本·马尔维伊说,感谢中国政府为肯尼亚信息产业发展所做无私援助,在当今信息时代,卫星电视系统有利于人们获取知识信息,开展经济活动等,有利于肯民众获得公平的发展机会。肯方将会继续支持在信息通信领域的投资,推动互利共赢的项目,促进中肯合作不断深化。

  仪式上,吴鹏大使与赫斯本·马尔维伊分别代表两国政府签署交接证书。

  “万村通”肯尼亚项目于2018年启动,为肯尼亚47个郡的800个村庄安装卫星接收天线、机顶盒、数字电视机、投影电视、太阳能系统等设施,1.6万个农村家庭和2400个公共场所从中获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