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肯尼亚使馆临时代办赵希源向肯第一夫人“超越零点”基金会交接中国政府援肯抗疫物资
2020-07-22 20:49

  2020年7月22日,驻肯尼亚使馆临时代办赵希源向肯第一夫人代表、“超越零点”基金会负责人安琪拉·兰戈特交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教授代表中国政府向肯捐赠的抗疫物资。肯外交部亚澳司司长基普蒂尼斯及卫生部官员等参加交接仪式。

  赵代办表示,此次中国政府援助物资是彭丽媛教授对非洲第一夫人发展联合会(OAFLAD)希中方帮助非洲妇女儿童、青少年抗疫的积极回应。彭教授始终高度关注非洲妇女儿童事业,对非洲人民尤其是弱势群体在疫情中遭遇的困难感同身受。彭教授在给OAFLAD轮值主席复信中强调,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各国守望相助、团结合作对于战胜疫情至关重要。中国政府向包括肯尼亚在内的非洲国家捐助抗疫物资,表达了中国人民对非洲人民的友好情谊。

  赵代办表示,此次捐助是中肯友谊的生动写照。面对疫情,中、肯相互声援、并肩战斗。在中国抗疫的艰难时刻,肯方予以宝贵支持。肯疫情暴发后,中国率先驰援,同肯人民坚定站在一起。中国政府和私营部门已向肯提供多批抗疫物资。中方将继续全力支持肯抗疫行动,抓紧落实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上宣布的举措,同肯方一道携手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兰戈特请赵代办转达肯第一夫人玛格丽特·肯雅塔对彭丽媛教授的亲切问候与诚挚谢意,表示此次捐助再次印证了肯中之间的深厚友谊,亦体现了彭教授对OAFLAD工作的宝贵支持。2018年9月,彭丽媛教授在北京举办了“中非携手抗艾,共享美好未来”主题会议,中、非第一夫人们重申了对无艾滋病一代的共同决心,这也是肯第一夫人玛格丽塔·肯雅塔的优先关注领域。中方多次通过援助物资、支持肯第一夫人“医疗行”等方式提供慷慨支持,肯方铭记于心。肯方将尽快安排此次援助物资使用,切实为妇女儿童等弱势群体提供帮助,愿继续同中方保持密切沟通与合作。

  随后,赵代办和兰戈特共同签署了物资交接证书。肯尼亚有关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