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肯尼亚大使馆临时代办赵希源公参出席中国政府援肯第二批抗疫物资交接仪式
2020-08-03 15:21

  2020年7月28日,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临时代办赵希源公参出席中国政府援肯第二批抗疫物资交接仪式。肯尼亚卫生部常务副部长苏珊·莫察切女士、外交部副部长阿巴布·纳姆瓦姆巴出席并致辞。

  赵希源代办表示,习近平主席同非洲各国领导人于近期共同召开了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为中非合作注入了新动力,为共同抗疫指明了方向。中方感谢肯尼亚对中国抗疫给予的宝贵支持。当前,肯尼亚正处在抗疫关键时期,中方愿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继续提供帮助,分享疫情防控经验,加强卫生领域合作,希望能对肯复工复产起到积极作用。今后,中方将继续落实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精神,推动中肯务实合作更加深化。

  肯尼亚卫生部副部长苏珊·莫察切女士表示,当前肯尼亚疫情对肯经济和社会造成了严重影响,目前确诊病例接近18000例,非常感谢中方的物资援助在此关键时期抵达,抗击疫情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是相信通过团结协作一定能够取得胜利。

  外交部副部长阿巴布·纳姆瓦姆巴代表肯政府对中国政府的宝贵援助致以诚挚谢意,表示中国政府和企业对肯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大量支持,外交部将始终致力于巩固中肯友好互信,推动双边关系向前发展。

  随后,赵希源代办与苏珊·莫察切女士分别代表两国政府签署交接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