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肯尼亚大使周平剑会见肯国民议会议长穆图里
2020-10-09 20:51

  2020年10月9日,驻肯尼亚大使周平剑到任拜会肯国民议会议长穆图里,就中肯关系和立法机构交往等进行交流。

  周平剑表示,近年来,中肯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保持积极发展势头,两国立法机构交往密切,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取得丰硕成果。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肯团结抗疫、共克时艰,充分展现出两国和两国人民间的深厚情谊。今年是中非合作论坛成立20周年,中方愿同肯方深化互利合作,助力肯尼亚实现2030年远景规划和“四大发展目标”。

  穆图里感谢中方为肯尼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提供真诚帮助,表示两国立法机构长期保持密切联系,在人员培训、能力建设及经验交流等方面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其本人曾认真阅读过《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方坚持不懈加强执政党建设,制定发展规划并加以落实,不断向发展目标迈进等做法很有启发意义。肯尼亚国民议会愿继续在治国理政等领域同中方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动两国关系不断迈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