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成功经验对世界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2021-03-18 20:12

  3月17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同肯尼亚朱比利党总书记图朱举行视频通话。

  宋涛表示,近年来,在习近平主席和肯雅塔总统的关心指导和推动下,中肯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快速发展。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双方携手谱写了团结抗疫的动人篇章。面对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交织影响下的国际形势,中方愿同肯方一道,共同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增进党际交往和战略沟通,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深化包括抗疫合作在内的各领域务实合作,共同维护多边主义和发展中国家利益,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宋涛重点介绍了前不久召开的中国全国“两会”的主要内容,表示会议审议通过“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不仅擘画了中国的发展蓝图,也将为包括肯尼亚在内的世界各国提供更大市场和更多发展机遇。希望双方共同推动中国的发展规划和远景目标与肯尼亚“2030年愿景”及四大发展目标深入对接,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宋涛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就秉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探索出一条符合国情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新的发展成就,并在前不久正式宣布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已全部脱贫。当前我们党正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目的就是要让全党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我们有信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篇章。

  图朱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及中国全国“两会”胜利召开,高度评价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领导中国取得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等方面的巨大成就。图朱感谢中方为肯方抗击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宝贵支持,认为中国的成功经验对世界具有重要借鉴意义。朱比利党珍视同中国共产党的友好关系,坚定支持中国在涉港等重大核心利益问题上的立场,期待同中方强化战略互信和治党治国经验交流互鉴,深化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合作,践行多边主义,携手应对时代挑战。

  中联部部长助理李明祥及中国驻肯尼亚大使周平剑、肯尼亚驻华大使塞雷姆等参加视频通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