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援助肯尼亚新冠疫苗抵肯
2021-09-18 20:55

  2021年9月18日,中国政府援助肯尼亚的新冠疫苗抵达肯首都乔莫·肯雅塔国际机场。驻肯尼亚使馆公使衔参赞张益俊、肯尼亚卫生部常务副部长苏珊·莫查彻及肯外交部高级官员等出席交接仪式。

  张益俊公参致辞表示,中国对肯疫苗援助体现了中肯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和团结抗疫精神。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中肯两国人民守望相助、携手抗疫。疫情不分国界,中国政府已向100多个国家捐赠了11亿剂疫苗,在世界抗击新冠疫情斗争中走在前列。中方愿以此次捐赠为契机,与肯方共同努力,进一步深化两国医疗卫生合作。

 

  莫查彻致辞表示,感谢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向肯提供疫苗援助,此举是肯中友好关系的例证。肯中两国在医疗卫生、贸易等诸多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中国以生产高质量产品著称,今天运抵肯尼亚的国药疫苗安全、可靠并已得到世界卫生组织的批准,将有力帮助肯抗击疫情。

  肯尼亚主流媒体对交接仪式进行了广泛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