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肯尼亚大使周平剑就“支持非洲发展伙伴倡议”向肯媒体吹风
2021-05-20 23:31

  2021年5月20日,驻肯尼亚大使周平剑会见肯媒体人士,介绍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5月19日在联合国安理会“推动非洲疫后重建,消除冲突根源”公开辩论会上同非洲国家共同发起“支持非洲发展伙伴倡议”有关情况。肯尼亚广播公司总编玛伊纳、首都调频总编莫玛尼、《星报》副总编莫雷希、《民族报》高级外事记者莫坦博和传媒专家恩德戈瓦等参加。

  周平剑表示,中非是命运与共的好兄弟好朋友好伙伴,只要是对非洲有益的事,中国都会毫不犹豫去做。今年预定举办新一届中非合作论坛会议,中非合作迎来新机遇。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非洲蔓延,对非洲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层次影响持续显现。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支持非洲发展伙伴倡议”呼吁国际社会在抗击疫情、疫后重建、贸易投资、债务缓减、粮食安全、减贫扶贫、应对气候变化、工业化等领域加大对非洲的支持力度,把资源投向非方最急需的领域,旨在帮助非洲克服困难,支持非洲疫后重建和发展振兴,充分体现非洲关切,具有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鲜明特征。中非双方欢迎更多国家和国际组织特别是非洲传统合作伙伴加入倡议,秉持“非洲主导、平等开放”原则,加强协调合作,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共同唱响支持非洲发展的大合唱。

  双方还就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中国抗疫经验、中国发展奇迹、涉疆问题及中肯中非合作等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