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肯尼亚使馆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线上招待会
2021-07-06 13:36

  2021年7月6日,驻肯尼亚使馆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线上招待会,驻肯尼亚大使周平剑和肯执政党朱比利党总书记、内阁不管部长图朱出席并致辞,肯外交部首席行政副部长阿巴布等政府、议会、政党、智库、高校、媒体各界人士,部分外国驻肯使节,在肯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代表等百余人参加。

 

 

  周平剑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庄严宣告中国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中华民族、中国人民、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

 

  周平剑表示,中国共产党由弱小变强大、一次次绝境重生、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根本原因在于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义无反顾向着这个目标前进,从而赢得了人民衷心拥护和坚定支持。人民民主是中国共产党始终高举的旗帜。中国共产党在延安时期就已经找到跳出历史兴亡周期率的新路,这条新路就是民主。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社会主义民主是维护人民根本利益的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民主。中国的民主制度好不好,中国人民最清楚,也最有发言权。

 

 

  周平剑说,中国共产党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党,也是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党。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所指出,在新的征程上,中国共产党将继续同一切爱好和平的国家和人民一道,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坚持合作、不搞对抗,坚持开放、不搞封闭,坚持互利共赢、不搞零和博弈,反对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推动历史车轮向着光明的目标前进。我们愿同各国人民一道,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携手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

 

 

  图朱代表肯雅塔总统和朱比利党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实现了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变革,习近平总书记作为世界大国领导人在“七一”重要讲话中阐明对世界发展方向的深刻见解,为全世界数十亿民众带来新的希望。

 

 

  图朱说,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一直致力于建设更加美好的社会、更加美好的生活、更加美好的世界,始终坚持实事求是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展成为当今世界最大的政党。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沿着自己选择的发展道路不断前进,引领中国和世界走进新时代,朱比利党对此高度赞赏。中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7亿多民众在短时间内摆脱了贫困,这是全人类的成就,值得共同庆祝。中国的成功是希望的灯塔,表明肯尼亚和非洲国家同样可以取得成功,令我们深受鼓舞和启发。中国为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提供宝贵支持,体现出真正的友谊。朱比利党热烈祝贺中国顺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祝愿中国共产党在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的道路上不断取得新成就。相信在中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征途中,肯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不断深化。

 

 

  与会嘉宾纷纷留言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高度赞赏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创造出伟大成就,表示“中国共产党始终为中国发展指明着方向”、“祝愿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在第二个百年取得更大发展成就”、“中国发展实践表明,党和人民共同奋斗,就没有不可能实现的目标”、“中国业已取得的发展成就,为更多发展中国家民众燃起希望”、“肯尼亚为拥有中国这样的朋友感到十分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