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抵达蒙得维的亚开始访问乌拉圭
2011-06-09 08:15

  应乌拉圭副总统兼国会主席、参议长达尼洛·阿斯托里邀请,国家副主席习近平6月8日抵达蒙得维的亚,开始对乌拉圭进行正式访问。

  当地时间8日7时25分许,习近平乘坐的包机降落在蒙得维的亚卡拉斯科国际机场。中国驻乌拉圭大使屈生武和乌方高级官员登机迎请。乌拉圭外长阿尔马格罗到机场迎接。习近平与他亲切握手,互致问候。礼兵吹号向习近平致敬。中国驻乌拉圭使馆女青年向习近平敬献鲜花。

  习近平在机场发表的书面讲话中表示,中乌两国人民友谊源远流长。建交23年来,两国高层互访频繁,政治互信日益加深,经贸、人文等领域交流合作不断深化,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密切配合。事实证明,中乌关系长期稳定发展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

  习近平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同乌拉圭的友好合作关系。访问期间,我将同穆希卡总统、阿斯托里副总统举行会谈,就双边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我相信,此访将达到扩大共识、增进友谊、深化合作、共谋发展的目的,把中乌两国关系提升到新的水平。

  乌拉圭是习近平此次欧洲拉美四国之行的第三站。习近平是在圆满结束对古巴正式访问后,于当地时间7日晚离开古巴海滨城市巴拉德罗前来乌拉圭访问的。离开巴拉德罗时,古巴外长罗德里格斯等到机场送行。

  中国和乌拉圭于1988年建立外交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