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在古巴参观考察医疗卫生和中古经济合作项目
2011-06-07 13:52

  当地时间6日,正在古巴访问的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古巴领导人陪同下先后参观考察了哈瓦那贝达多综合诊所和中石油长城钻探工程公司古巴项目。

  在贝达多综合诊所,古巴国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兼部长会议第一副主席马查多和古巴卫生部长莫拉莱斯陪同习近平参观考察。习近平在听取诊所负责人介绍古巴公共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有关情况后说,古巴有着良好的、覆盖全民的医疗卫生系统,为广大民众提供了高水平的医疗服务,贝达多综合诊所就是一个窗口和缩影。通过听取介绍和参观,我们对古巴卫生事业发展取得的重要成就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目前中国正加快建设覆盖城乡13.4亿人口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医疗服务体系、医疗保障体系、药品供应保障体系,不断提高人民基本医疗保障水平。希望两国卫生部门加强在这一领域的交流合作,相互学习借鉴,更好地为提高国民健康水平服务。

  在中石油长城钻探工程公司古巴项目工地,古巴革命司令、国务委员会副主席兼部长会议副主席巴尔德斯和基础工业部代部长贝尼特斯陪同习近平参观考察。习近平听取了中古双方负责人对该项目以及两国在石油石化领域合作情况的介绍,并同双方员工亲切交流。习近平表示,很高兴来到这里看望为中古两国友好合作辛勤工作的同志们。他指出,中国与古巴经济互补性强,合作前景广阔。希望大家发扬艰苦奋斗和连续作战的精神,一个项目一个项目扎实推进,为促进古巴经济社会发展,推动两国务实合作作出积极贡献。

  外交部副部长张志军、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朱之鑫、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陈元、中国驻古巴大使刘玉琴等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