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会见以色列副总理兼国防部长
2011-06-14 09:58

  2011年6月14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以色列副总理兼国防部长巴拉克一行。

  李克强说,中以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始终持续、健康发展。近年来,双方政治交往频繁,经贸合作发展迅速,农业科技合作广泛深入,人文交流日益密切。两军合作是两国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中以两国军队建设各有所长,应进一步加深了解,相互学习借鉴有益经验。中方愿同以方共同努力,弘扬传统友谊,深化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中以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李克强指出,中东问题长期以来是世界的热点问题。近期部分西亚北非地区国家政局动荡,为推动中东和平进程增添了新的复杂因素。中方一贯主张有关各方按照联合国有关决议,通过和平外交谈判解决争端和分歧。中方将一如既往地坚定支持中东和平进程,愿同各方一道,为促进中东地区的和平与稳定继续发挥建设性作用。

  巴拉克表示,以中两国均有着悠久历史,为人类文明做出过重要贡献。以色列人民一直对中国人民怀有友好情谊,十分钦佩近年来中国经济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以方期待在政治、经济、农业、科技和军事等各领域深化与中方的友好合作,赞赏和感谢中国在中东问题上发挥的积极作用。